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个体化护理联合雾化西咪替丁对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口腔炎的临床观察

栾松华;贾博军

摘要: 目的:探讨个体化护理联合雾化西咪替丁对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口腔黏膜炎( OM)的效果。方法选取在我院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114例,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每组57例。两组患者均接受西咪替丁雾化吸入,其中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实验组给予针对性的个体化护理。记录两组患者OM发生时间、黏膜情况及愈合的时间,比较两组患者OM的发生率及轻重情况。结果实验组OM发生率显著低于照组(P<0.05),患者OM发生时间晚于对照组(P<0.05),溃疡愈合时间明显少于对照组(P<0.05),咽拭细菌培养阳性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通过个体化的护理措施联合西咪替丁雾化吸入,能减少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OM的发生率,有效的控制OM的发展,减少口腔感染的发生,有利于口腔溃疡的愈合。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