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护理干预对预防高危老年手术患者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作用

祝妍华;谢小玲;黄小珊;叶春丽;张绿云;陈镇坤

摘要: 目的:探讨护理干预预防高危老年手术患者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作用。方法选取在我院进行手术老年患者196例,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98例。对照组患者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在围手术期进行综合干预。统计术后第14天两组患者DVT及其并发症发生情况;术前及术后第5、10天采用彩色多普勒超声仪对患者下肢静脉行超声检查,记录深静脉血流峰速度(Vp)、血流平均速度(Va)和血流量(BF)。结果观察组患者DVT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肺栓塞发生率也显著低于对照组( P<0.05),深静脉Vp、Va和BF均显著高于对照组(均P<0.05)。结论护理干预能有效促进高危老年手术患者下肢深静脉血液回流,预防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形成。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