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前瞻性护理对下肢骨折患者并发症及功能恢复的影响

卢秀丽

摘要: 目的:探讨前瞻性护理措施对下肢骨折患者并发症和功能恢复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2010年3月至2013年2月收治的360例下肢骨折术后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180例。观察组采用前瞻性护理措施进行护理,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措施,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护理后,观察组患者压疮0例,感染3例,便秘26例,关节僵硬5例,下肢缩短0例,静脉血栓0例,并发症发生率为18.9%,对照组患者压疮4例,感染11例,便秘75例,关节僵硬12例,下肢缩短3例,静脉血栓2例,并发症发生率为59.4%,观察组患者的并发症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患者,组间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5)。观察组患者的膝关节功能恢复优良率为91.1%,其中,优64例,约占35.6%,良100例,约占55.6%,可12例,约占6.7%,差4例,约占2.2%,对照组患者的膝关节功能恢复优良率为81.1%,其中,优56例,约占31.1%,良90例,约占33.3%,可22例,约占12.2%,差12例,约占6.7%,观察组患者的膝关节功能恢复优良率明显高于对照组患者,组间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5)。结论前瞻性护理措施对下肢骨折患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明显降低患者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有利于患者术后膝关节的功能恢复,从而有利于患者的预后恢复,值得临床应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