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护理干预对急性重症胰腺炎患者早期肠内营养支持的效果

王爱萍

摘要: 目的:探讨护理干预在急性重症胰腺炎患者早期肠内营养支持中的临床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急性重症胰腺炎早期肠内营养支持患者110例,随机分为干预组和对照组,每组55例。两组患者在进行早期肠内营养支持的同时均采用常规基础护理,干预组患者则加用综合护理干预措施。比较两组患者的临床疗效和并发症的发生率。结果与对照组相比,干预组患者的肠功能恢复时间、血淀粉酶复常时间、尿淀粉酶复常时间均明显缩短(均P<0.05),患者导管并发症、腹胀腹泻、二重感染、腹腔感染、肝功能损害、急性呼吸窘迫等并发症的发生比率均显著降低(均P<0.05)。结论综合护理干预措施能够为急性重症胰腺炎患者早期肠内营养支持效果的提高以及并发症的降低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适于推广和应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