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剖宫产术与阴道助产术在足月妊娠临产胎儿窘迫中的应用

刘韧平

摘要: 目的:探讨剖宫产术与阴道助产术在足月妊娠临产胎儿窘迫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220例足月妊娠临产胎儿窘迫症的患者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120例(行剖宫产术)和对照组100例(行阴道助产术),分析两组胎儿窘迫的原因,观察两组新生儿分娩结局和两组产妇胎儿窘迫时宫口开大情况。结果两组胎儿窘迫的原因包括母体、胎盘、脐带及新生儿,组间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 P>0.05);两组新生儿窒息率、10 min Apgar评分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 P>0.05)。观察组产妇胎儿窘迫时宫口开大处于潜伏期的比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5);观察组产妇胎儿窘迫时宫口开大处于活跃期加速阶段和减缓阶段的比率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5)。结论剖宫产术与阴道助产术对足月妊娠临产胎儿窘迫均具有一定的临床应用价值,临床应根据产妇胎儿窘迫时宫口开大情况合理选择分娩方式,以改善分娩结局。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