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人力资源互助组在特殊护理单元应急人力调配中的应用

张金凤;邱红;刘兰莲;张春英;钟琳

摘要: 目的:通过建立人力资源互助组,提高医院对特殊护理单元应急人力调配的能力。方法在特殊护理单元与其专业相近且工作量高峰时段不尽相同的护理单元之间建立人力资源互助组,进行护士轮岗培训和集中培训,增加应急人力储备,实行人力互援互助和技术共享。结果建立人力资源互助组两年来,特殊护理单元接受和给予外援的人次和天数均明显增加,护理综合质量合格率、患者满意率、护士长和科主任对护士技能提升与扩展的满意率、护士对护理人力资源调配工作的满意率均显著提高,护理差错缺陷、患者投诉例数大大减少。结论建立人力资源互助组,能有效提高医院对特殊护理单元应急人力调配的能力,达到人力资源的有效使用,保证护理质量和安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