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消毒供应室细节管理在控制院内感染中的作用

王小波

摘要: 目的:探讨消毒供应室细节管理在控制院内感染中的作用,预防并降低院内感染率。方法选取2012年7月至2013年6月我院消毒供应室13名工作人员(包括9名供应室人员、1名手术室打包护士、3名机动护理人员)作为研究对象,根据消毒供应室的具体情况,针对院内感染的相关因素制定消毒供应室细节管理计划,对供应室各项工作流程及工作细节做出评定考核,纠正工作中的问题。采用回顾性研究方法,比较分析了实施细节管理前后,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器械及物品处理效果、护理人员职业损害、临床满意度等。结果经检查评定,实施细节管理后消毒供应室的工作质量得到改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护理人员职业防护观念大幅提高,有效降低了职业损害,手术包、诊疗包过期率降低,护理人员服务意识显著增强,技能水平有所提高,医疗物品的消毒灭菌质量进一步得到保证。结论通过加强消毒供应室细节管理可以有效降低因供应室工作失误而造成的院内感染,有利于患者的治疗康复,对医院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应进一步加以推广应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