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护理干预对老年慢性病患者保健管理满意度的影响

胡俊红;贺树凤;王红英

摘要: 目的:探讨护理干预措施对老年慢性病患者保健管理满意度的影响作用。方法选取2011年4月至2013年4月到我院保健科进行登记的348例老年慢性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均分为干预组和对照组各174例,对照组给予常规的保健管理,干预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增加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者疾病控制情况及对保健管理工作的满意度。结果干预组患者在保健管理过程中,经过针对性的护理干预措施,干预组疾病控制情况显著优于对照组,患者的满意度平均分为(79.27±20.31)分,满率为96.55%,对照组为(58.91±18.45)分,满意率为75.29%,两组患者在疾病控制情况、满意度评分及满意率方面的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 P<0.05)。结论对老年慢性病患者进行常规保健管理的基础上增加护理干预,能够从根本上改善患者病情、生活质量,提高患者的满意度。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