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共情护理对老年脑梗死患者负面情绪及希望水平的影响

龚丛芬

摘要: 目的:探讨共情护理对老年脑梗死患者负面情绪及希望水平的影响,为临床护理提供参考依据。方法将82例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41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护理的基础上给予共情护理干预,比较出院前两组患者负面情绪和希望水平情况。结果出院前观察组SAS及SDS评分为(35.01±9.66)分、(33.07±11.56)分,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HHI总分及T、P、I评分为(37.5±3.9)分、(13.0±2.2)分、(12.8±2.5)分、(13.0±2.3)分,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5)。结论共情护理可以减轻老年脑梗死患者的负面情绪,提高希望水平。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