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脑卒中患者主要照顾者需求的调查研究

黄斌英;李亚洁;魏娟;孙丽敏;杨晓华;王丽娟
关键词: 脑卒中照顾者 需求

摘要: 目的:探讨脑卒中患者主要照顾者的需求并进行针对性培训。方法将120例脑卒中主要照顾者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各60例,实验组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教育方式,比较两组照顾者入院时和出院前脑卒中知识的知晓度。结果脑卒中照顾者需求调查结果显示:住院期间主要照顾者需求总分为(48.62±2.38)分,其中实验组得分为(48.40±2.20)分,对照组得分为(48.85±2.55)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出院康复期间照顾者需求总分为(50.00±2.80)分,其中实验组需求总分为(51.1±2.88)分,对照组为(48.9±2.52)分(P<0.05)。照顾者的脑卒中疾病基础知识问卷调查提示,照顾者存在知识的缺乏和不足,实验组照顾者培训后知识得分明显高于对照组( P<0.01)。结论脑卒中照顾者住院和出院期间的需求是不同的,照顾者普遍存在知识的缺乏和不足,培训后实验组照顾者脑卒中知识掌握程度显著高于对照组,这对脑卒中患者的近远期预后产生积极的影响。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