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新疆地区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便秘的影响因素分析

杨金芬

摘要: 目的:探讨新疆地区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便秘的影响因素。方法采用自行设计的2型糖尿病患者便秘情况及相关影响因素调查表,对2012年5月1日至2013年9月30日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住院治疗的年龄≥60岁的2型糖尿病老年患者进行问卷调查,采用病例对照研究对新疆地区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便秘的影响因素进行非条件Logistic多元逐步回归分析。结果纳入研究的378例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中97人出现便秘,发生率为25.67%。单因素分析显示:民族( OR=2.314)、2型糖尿病病程( OR=2.237)、义齿( OR=3.159)、饮食控制情况( OR=2.472)、每天饮水量( OR=4.892)、通便药物使用频率( OR=2.754)、补充钙剂频率( OR=4.517)、每天活动时间( OR=6.376)、定时排便习惯( OR=2.547)、吸烟( OR=2.141)、每天食用水果( OR=13.485)、子女看望频率( OR=2.445)、目前居住情况( OR=2.810)、自评性格类型( OR=3.142)、焦虑、抑郁情绪( OR=5.764)和了解便秘处理方法( OR=1.916)与便秘有相关性( P<0.05);多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发现:每天饮水量( OR=6.817)、每天食用水果( OR=2.450)、每天活动时间( OR=13.473)、补充钙剂频率( OR=3.467)、通便药物使用频率( OR=2.283)和焦虑、抑郁情绪( OR=3.124)是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便秘的危险因素( P<0.05)。结论新疆地区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便秘的发生率较高,应给予足够的重视,加强健康教育,降低患病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