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手术室护士工作压力与护理质量相关性分析

卫青

摘要: 目的:探讨手术室护士工作压力与护理质量之间的相关性。方法选取2013年3月至2014年3月我院手术室护士38名,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各19名。对其进行统一管理,常规生活基本一致,并且在病情、年龄等一般资料上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P>0.05)。实验组19名在此基础上每晚给予加班安排,持续一个月,对照组进行一般的常规工作,无加班处理,采用护士工作疲溃感调查表(MBI)、中国护士工作压力源表、症状自评量表(SCL-90)分别对两组进行评价。结果本研究中手术室护士压力源得分前5位的条目分别是:担心工作中出现差错事故(3.61±0.54)、工作量太大(3.15±0.43)、工作环境差(3.07±0.40)、工资及福利待遇低(2.86±0.41)和人际关系沟通(2.73±0.32)。症状自评量表总分为142.97±53.6。结论手术室护士的工作压力与其护理质量之间有较大的关联性,呈高度正向相关,即护士工作压力越大,护理质量越差,对压力的合理管控,可以适度调节护士的工作疲溃感,减轻护士工作疲溃程度将有利于提高护理质量,这将是护理管理工作的长期课题和工作目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