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自制水袋在老年人心脏术后预防压疮的效果观察

郑晓梅;林春楠;杜宇;孙卫红

摘要: 目的:探讨自制水袋在老年人心脏手术后预防压疮发生的效果。方法选取我院行心脏手术的老年患者150例,随机分为气垫组、敷贴组、水袋组,每组50例。水袋组用自制水袋放在患者骶尾部及骨隆突处,气垫组用压疮喷气床垫预防患者压疮,敷贴组是在患者骶尾部及骨隆突处贴水胶体敷料预防压疮。比较三组患者舒适度、翻身后压红褪去的时间、发生压疮的情况及治疗费用。结果水袋组整体舒适感优于气垫组(P<0.05),局部不适感弱于气垫组,与敷贴组近似。水袋组压红褪去时间短于敷贴组及气垫组(P<0.05)。气垫组Ⅰ期压疮发生率明显高于敷贴组与水袋组(P=0.05,P<0.05),Ⅱ期压疮各组间并无明显差异。气垫组每人8元/d,敷贴组每人50~70元/d,水袋组利用自身医疗用品,无任何额外费用。结论对老年手术患者采用自制水袋放在骶尾部及骨隆突处的护理干预措施,可以很好地预防压疮,比敷贴及气垫床经济适用,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