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护士固定管床模式在优质护理服务中的应用

兰丽梅;袁婉欢;杨秋菊;段碧媛;彭惠兰

摘要: 目的:改革护士管床排班模式,探讨优质护理服务佳工作方法。方法将2010年8至12月与2011年1至5月两种护士管床排班模式在医护患满意度、整体护理质量(病房管理、基础护理、重症护理、消毒隔离、护理安全、护理文书、护理服务、健康教育等)方面的效果进行比较。结果2011年改革后的部分护士固定管床模式在医护患三方面满意度有统计学意义(χ2分别是25.5,37.5,37.3;P均<0.001),整体护理质量明显优于2010年改革前的人均分管床位模式(t分别为7.98,6.86,7.28,5.102,7.28,9.57,18.51,3.46;P均<0.001),而且对年轻护士的临床实际能力培训有促进作用。结论固定管床排班模式在优质护理服务活动中满足了医生、护士、患者三者的需求,有利于提高满意度和护理质量,减少医患矛盾,是目前临床护理服务中科学的工作方法之一。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