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护患沟通技巧在儿科门诊输液室中的应用效果

王扬帆

摘要: 目的:探讨护患沟通技巧在儿科门诊输液室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2年2月至2013年2月在我院儿科门诊输液室输液的患儿126例,随机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63例。对照组患儿给予常规性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给予加强型护理,注意提高护患沟通技巧。对比两组患儿护理满意度、患儿依从及家属配合情况和患儿以及家属内心活动等情况。结果观察组患儿护理满意度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护患纠纷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患儿依从率及家属配合率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患儿出现恐惧、哭闹、烦躁等现象以及家属出现担心、紧张、忧虑等心理状态几率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通过加强儿科门诊输液室护患沟通技巧,能够增进护患关系,提升护理满意度及护理依从性,并减轻患儿及家属负面心理。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