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胰岛素注射技能训练对糖尿病患者自我效能和生活质量的影响

崔继燕

摘要: 目的:观察胰岛素注射技能训练对糖尿病患者自我效能和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选取在我院住院的糖尿病患者13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患者65例,对照组患者仅告知其注射胰岛素的方法而不实施系统的注射技能训练,观察组患者在告知胰岛素注射的基本方法之后,对其进行为期3d的胰岛素注射技能训练,对其自我效能和生活质量进行评估。结果观察组的自我效能为89.4±15.7,对照组自我效能为62.4±17.8,二者具有显著性差异。观察组生活质量指数的平均水平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有统计学意义( P<0.05)。结论针对糖尿病患者进行胰岛素注射技能培训,可以提高糖尿病患者的自我效能与生活质量,对提高糖尿病患者的护理水平和满意度有着积极的意义。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