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优质护理对基层医院护理质量和患者满意度的影响

罗就花

摘要: 目的:探讨优质护理在提高基层医院护理质量和患者护理满意度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通过转变服务思想、营造安全温馨的住院环境、实施责任制小组护理等优质护理模式,选取优质护理实施前后各100名患者及20名内儿科护士为研究对象,比较实施前后护理质量、护士的积极性、自我效能感、被表扬和投诉情况以及患者的护理满意度变化。结果优质护理实施后,入院宣教、护理技能操作、基础护理等护理质量方面的评分均高于实施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5)。护士的自我效能感评分、工作积极性评分、表扬率、患者的护理满意度评分高于实施前,投诉率低于实施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5)。结论优质护理有利于优化基层医院服务,改善患者的护理质量,使患者对护理满意,是患者获得佳护理的有效途径。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