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循证护理在儿科临床护理中的应用效果

陈立蓉;刘扬;金佩虹

摘要: 目的:探讨循证护理在儿科临床护理中的应用及效果分析。方法选取我院2013年5月至2015年5月收治的180例儿科住院患儿进行研究,按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应随机数字偶数者为观察组,奇数者为对照组,每组90例。观察组采用以循证理论为依据的护理方案,对照组患儿则采则用儿科常规护理方法进行护理。入院3 d内及出院时,采用儿童行为量表( CBCL)、患儿家属心理问卷调查、住院患者满意度调查问卷等方式评价两组的临床护理效果。结果入院时两组间所有量表评分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出院后各量表评比结果显示:观察组评分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P<0.01)。结论循证护理可促进儿科护士进行科学、有效的护理实践活动,不但可以促进患儿治疗和康复,同时有助于促进护理活动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提高护理工作质量和家属对护理效果的满意度都有明显提高,有利于创建和谐的护患关系。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