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持续护理质量改进对全麻手术患者留置导尿管感染的预防效果

路维玲;徐翠荣;李洪图

摘要: 目的:探讨持续护理质量改进对全麻手术患者留置导尿管感染的预防效果。方法以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在本院进行全麻手术的90名患者为对照组,以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在本院进行全麻手术的100名患者为改进组,对改进组实施持续护理质量改进。组建持续护理质量改进小组,对改进组患者麻醉前做好解释工作,规范插入导尿管,正确选择拔管时机,完善护理制度,观察比较改进前后留置导尿管感染率、患者的尿道刺激反应程度以及患者满意度。结果改进组感染10例,感染率为10.0%,同对照组相比明显降低( P<0.05);改进组患者出现0级和Ⅰ级刺激症状的发生率分别为17.0%、73.0%,较对照组明显升高,Ⅱ级和Ⅲ级刺激症状的发生率分别为10.0%、0.0%,较对照组明显降低( P<0.01);改进组护理纠纷发生率和护理投诉发生率均为0.0%,较对照组明显降低,患者满意度为98.0%,较对照组明显升高( P<0.05)。结论持续护理质量改进可以有效预防全麻手术患者留置导尿管感染,减轻患者的尿道刺激反应程度,提高患者满意度。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