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老年股骨粗隆骨折患者综合性预防护理对压疮及心理状况的影响

张玉叶

摘要: 目的:探讨综合性预防护理应用于老年股骨粗隆骨折患者对其心理健康状况及压疮发生率的影响,并为此类患者的优质护理积累循证经验。方法选取我院骨科2012年7月至2014年10月收治的86例股骨粗隆骨折患者,采用随机数字表法进行分组,分别设为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各43例。其中,对照组开展常规护理,研究组则在对照组基础上引入综合性预防护理。记录两组患者在干预2周内压疮发生率情况,并比较两组患者在干预前1天及干预后第2周末的SAS和SDS评分状况。结果研究组在炎性浸润期、浅度溃疡期及坏死溃疡期的压疮发生率均低于对照组(P<0.05);研究组压疮总发生率低于对照组(P<0.05)。两组患者干预前SAS和SDS评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P>0.05);干预后,研究组SAS和SDS评分均低于对照组( P<0.05)。研究组在健康宣教、环境舒适、护士态度、护理操作及治疗效果方面的满意度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老年股骨粗隆骨折患者开展综合性预防护理,有助于减轻其负性情绪,降低压疮发生率,取得较为可观的临床成效。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