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无痛病房中患者焦虑状态对疼痛管理的影响及护理干预

聂琨;燕菊萍

摘要: 目的:通过对骨科无痛病房术后患者心理焦虑状态及疼痛程度的综合评估,实施科学化、多样化、个体化的疼痛管理方案,研究其对骨科无痛病房患者术后疼痛控制的影响及效果,制定护理对策。方法将本科室两个病区分别设为观察组及对照组,对照组根据患者的NRS疼痛评分进行传统常规疼痛控制;观察组结合心理焦虑状态SAS评分及NRS疼痛评分进行规范化疼痛管理,研究两组患者疼痛控制的效果及焦虑状态的变化。结果术后第7天两组患者疼痛症状及焦虑情绪均较术后第1天减轻,但术后第7天,观察组焦虑状态评分低于对照组,其结果有显著性差异( P<0.05)。结论结合心理焦虑状态及疼痛评分进行科学化、多样化、个体化的综合护理措施,可提高疼痛控制效果,改善焦虑状态改善,提高患者的满意度。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