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颈动脉支架置入术前不同饮食患者状态的调查

李芸;朱小敏;晁群;张爱琴;侯华娟;刘亚红

摘要: 目的:探讨调查颈动脉支架置入术前不同饮食患者的状态。方法将拟行颈动脉支架置入术(每日下午13∶00手术)的患者300例按随机数字表法分组,分为对照组(150例)和观察组(150例)。对照组接受常规方案,而观察组接受针对性的影响因素方案,两者均应用修订版状态特质焦虑量表( STAI-Form Y)问卷调查,收集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结果对照组患者和观察组患者状态焦虑阳性率分别为60.7%和36.7%,两组患者状态焦虑阳性率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P=0.000);两组不同饮食状态患者不同文化程度、不同性别以及不同年龄的状态焦虑阳性率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观察组患者的状态焦虑阳性率在初中及以下和高中(含中专)两个学历层次比对照组患者低,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分别P=0.000和P=0.004),而在大专及以上学历层次两组患者状态焦虑阳性率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观察组男、女性患者的状态焦虑阳性率分别比对照组的男、女性患者高(分别P=0.020和P=0.000)。观察组患者在40~49岁和50~69岁两个年龄段的状态焦虑阳性率比对照组患者低(分别P=0.005和P=0.000) ,而在19~39岁年龄段两组患者状态焦虑阳性率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颈动脉支架置入术前控制性进食患者的心理健康水平优于术前禁食的患者,且应重点关注文化程度低、女性患者及老年患者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加强术前的饮食健康教育,实施控制性进食,为患者减少焦虑程度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法。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