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低年资护士对患者安全认知水平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谢曼英;管穗丽

摘要: 目的:探讨低年资护士对患者安全认知水平及其影响因素研究。方法采取整群取样的方法,对2011年7月至2013年9月从院校毕业直接招聘入院的132名低年资护士进行问卷调查,调查低年资护士对患者安全认知水平,并分析影响患者安全认知的因素。结果安全知识的知晓程度中14个项目得分均值为2.19~2.90分,属于中等水平。其中“完全知晓率”低的前2位为:环境因素造成的安全隐患,占9.2%,其次是护理安全相关的法规,占4.1%,而位于“不知晓率”高的前2位为:护理差错发生后的处理程序(9.1%)、发生失误后的原因分析方法(11.7%)。低年资护士对患者安全认知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文化程度、性别、招收类型、行为、知识、态度等,采用Hierarchical 多元回归分析,P<0.01,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低年资护士安全知识知晓的现状得分总体水平不高,且接受护理安全相关知识培训的总体需求较高,医院应有针对性地采取不同措施,结合低年资护士学习需求和特点,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加强低年资护士安全认知能力,故提高低年资护士安全文化的认知水平刻不容缓。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