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四种护理期刊关于生存质量论文的计量学分析

葛晓芹;任仙龙;付凌娇;赵益樊;郝冰冰;刘启贵

摘要: 目的:通过对发表于2004~2014年《中华护理杂志》、《中国护理管理》、《护理学杂志》和《解放军护理杂志》中关于生存质量论文的分析,全面了解生存质量的研究现状和研究趋势。方法在万方数据库、中国知网、维普资讯三大中文数据库中检索《中华护理杂志》、《中国护理管理》、《护理学杂志》和《解放军护理杂志》在2004~2014年发表全部论文的题录信息,建立关于生存质量论文题录信息的Excel数据库,并进行文献计量学分析。结果2004年~2014年,四种护理期刊的总发文量为29422篇,生存质量论文的发文量为708篇,在2008年(81篇)呈现出第一个研究高峰,从2011年到2014年(92篇)发文量一直处于持续上升阶段。生存质量研究疾病主要集中在肿瘤,其载文量为198篇,占生存质量论文总数的28.0%;其次为循环系统疾病(冠心病)、呼吸系统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肾衰竭)和神经系统疾病(脑卒中),总共占生存质量论文总数的63.3%。结论近几年,我国生存质量研究领域较活跃,从2011年到2014年发文量一直处于持续上升阶段;研究的疾病主要集中在肿瘤、循环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