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时间护理对妊娠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以及妊娠结局的影响

唐元英;吴庆宴;高冬梅;陈三巧

摘要: 目的:探讨时间护理对于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效果及其对妊娠结局的影响。方法选取2012年6月至2014年12月于我院产科进行产检或孕期保健的妊娠期糖尿病患者87例,按照自愿的原则,将其分为常规护理组(46例)和时间护理组(41例)。其中,时间护理组定期进行血糖、体重的监测,根据血糖控制的效果及时调整饮食结构及运动量。对比两组护理12周后的血糖控制效果及胰岛素相关指标,统计顺产率、早产率及初生儿生后5 min的Apgar评分。结果①护理后两组的FPG、OGTT 2 hPG、HbA1 c均较护理前有显著下降(均P<0.05),其中时间护理组更低于常规护理组(均P<0.05);②护理后时间护理组的FINS、2 h INS、HOMA-IR均显著低于常规护理组(均P<0.05);③两组所有孕妇均顺利分娩。其中,时间护理组仅有3例剖宫产,顺产率达到92.7%(38/41),且无早产、胎儿窘迫发生,新生儿出生后5 min的Apgar评分仅有3例低于8分,这些情况的显著优于常规护理组(均P<0.05)。结论时间护理可通过及时的调节有效降低胰岛抵抗,从而控制妊娠糖尿病孕妇的血糖水平,改善妊娠结局。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