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品管圈活动对减少住院患儿家属反复询问病情及改善护士烦躁、倦怠情绪的影响

陈琼;卢贤秀;黎艳超;李亚洁

摘要: 目的:探讨品管圈活动对减少住院患儿家属询问病情频次及改善护士烦躁、倦怠情绪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选取126例住院患儿及其1名直系陪护家属为研究对象,根据儿科住院病房品管圈活动开展时间(2014年7月)将其分为研究组(A组)66例和对照组(B组)60例。 B组患儿予以常规护理措施,A组患儿则采用品管圈活动干预措施。比对两组患儿家属在患儿住院期间反复询问病情频次、不良情绪评分差异,记录护士在患儿住院期间护理质量评分、烦躁情绪评分情况,分析其护理满意度、护理投诉率及职业倦怠综合征( Burnout综合征)发生率差异。结果①A组患儿家属在患儿住院期内反复询问病情频次显著低于B组( P<0.05);B组患儿家属HAMD及HAMA等不良情绪评分显著高于A组( P<0.05);②品管圈活动推行后,18名受试护理人员护理质量评分均较推行前显著提高,MSSNS评分及Burnout综合征发生率则较推行前显著降低(P<0.05);③品管圈活动推行后,护理满意度为90.9%,显著高于推行前的81.7%( P<0.05);护理投诉率为1.5%,显著低于推行前的10.0%( P<0.05)。结论对住院患儿予以品管圈活动干预措施,可有效缓解患儿家属及护士的不良情绪,对提高护理质量及满意度、减少护理投诉率、降低护士Burnout综合征发生风险、和谐护患关系等具有积极影响,值得临床推广。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