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多元化视角下健康管理中心护士角色定位对提高体检满意度的影响

王丽丽;苏文容;刘真;梁忠敏;朱建军

摘要: 目的:探讨多元化视角下健康管理中心护士角色定位对体检满意度的影响。方法随机选取2015年10~12月来我院健康体检的250名体检者,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干预,研究组实施专业的多元化护理干预,调查体检者对护士各个角色的定位及素质需求,评价两组总体满意度。结果除普通护士角色外,体检者希望健康管理护士在工作中担当的角色依次为:体检服务者(45.9%)、健康教育者(13.1%)、体检管理者(10.6%)、心理辅导者(10.2%)、体检协调者(6.6%)、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示范者(6.1%)。干预后,研究组总体满意率为92.3%,显著高于对照组的81.7%(P<0.01)。结论随着医疗服务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健康管理中心护士应立足于护理工作多元化角色的转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高体检满意度,促进医院健康管理工作顺利开展,使健康管理工作在医院和社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