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临床护士职业素养内涵的架构研究

范真;李艳

摘要: 目的:探讨临床护士职业素养的内涵要素并构建要素架构模型。方法以文献回顾、理论研究、专家访谈和专家调查为基础确定初始问卷。采用分层整群抽样法,对南阳市3所医院、郑州市1所医院的N1、N2级护士共280名进行自制问卷的第1次调查,2周后进行第2次调查。运用数理分析工具进行探索性因素分析。结果临床护士职业素养由5个因子构成,由pearson相关分析得知各因子与临床护士职业素养总体间均有显著相关(P<0.01),经Cronbach’s α系数分析得知各因子测出的临床护士职业素养稳定可信。结论5个因子可概括为“五要素”,并能较好诠释临床护士职业素养的基本内涵,将“五要素”形象化为汉字“立”模型,为培养适应护理岗位的合格人才提供了具象的目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