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骨折术后发热原因的临床分析和护理干预措施

马波;雷春华

摘要: 目的:探讨骨折术后的发热原因并探索正确的护理干预措施。方法调查几种骨折手术患者的发热原因,对不同发热原因的患者实施不同的护理,比较患者的SAS和SDS值,焦虑和抑郁程度,以及综合满意度。结果发热原因为手术反应热、切口引流、留置导尿管、便秘、贫血、药物所占的比例分别为32%、11%、8%、6%、11%、17%,其中手术反应热是主要的发热原因。通过对不同原因的发热患者采取有针对性的护理干预后,患者的焦虑和抑郁程度明显降低。对照组患者的SAS、SDS分值均>50分,而实验组均<50分。此外,实施正确的护理方法无论是在手术刚刚结束还是出院时,均有助于提高患者的满意度。结论骨折术后的发热原因包括手术反应热、切口引流、留置导尿管、便秘、贫血、药物等,实施正确的护理干预有助于降低患者的焦虑程度并提高其满意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