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个性化时间护理对小骨窗开颅血肿清除术后患者神经功能恢复及预后的影响

王延恒

摘要: 目的:探讨小骨窗开颅血肿清除术后辅以个性化时间护理对高血压脑出血患者神经功能恢复及预后的影响。方法选取本院神经外科收治120例高血压脑出血患者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60例。所有患者发病24 h内均接受小骨窗开颅血肿清除术,对照组术后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实施针对性个体化时间护理,以适应个体性生物节律为前提,内容包括:病情观察时间护理、优化时间心理护理、改良给药方案及时间、特定时间段康复训练、加强对患者的时间监督指导等。观察患者出院时神经功能恢复情况,包括:格拉斯哥昏迷评分;NIHSS量表评估神经功能缺损情况;巴士指数( BI )量表评定日常生活活动能力等。随访1年,采用SF-36表评价生活质量。结果观察组患者出院时在神经功能缺损评分、格拉斯哥昏迷评分、颅内压降低幅度、日常生活能力方面均显著优于对照组,且出院后3个月,观察组总体健康、躯体功能、躯体角色、躯体疼痛、精力、社会功能、情感职能、心理状态等得分均高于对照组,生活质量提高,以上指标组间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 P<0.05)。结论小骨窗开颅血肿清除术后,针对患者的生理、病理时间节律辅以给药、心理护理、生理及病理等方面的个性化时间护理干预,可明显改善患者大脑受损情况,促进神经功能快速恢复,血压控制及提高患者依从性的效果显著,能有效减少血肿周围脑细胞凋亡,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为预后奠定良好的基础,值得临床进一步推广。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