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牙列重度磨耗伴缺损老年患者两种咬合重建治疗的效果比较

李亚男;刘洪臣;石校伟;郭贵华;宫琦玮;李红梅

摘要: 目的:观察牙列重度磨耗伴缺损的老年患者分别采用?垫式可摘局部义齿与固定义齿进行咬合重建治疗的效果,并进行对比研究.方法:24例牙列重度磨耗伴缺损的老年男性患者,分别采用?垫式可摘局部义齿与固定义齿进行咬合重建治疗,其中?垫式可摘局部义齿咬合重建组15例,固定义齿咬合重建组9例,并分别对患者治疗前后的自我感觉(美观、舒适)、临床表现、咀嚼效率、颞下颌关节紊乱病临床症状的变化等指标进行评估及分析.结果:?垫式可摘局部义齿与固定义齿咬合重建治疗后,患者均主观感觉良好、临床症状改善、咀嚼效率增加,差异显著(P<0.01).固定义齿咬合重建组患者较?垫式可摘局部义齿咬合重建组患者主观感觉更好,咀嚼效率增加更多((P<0.05).有颞下颌关节病症状的患者咬合重建后症状均有改善,两种咬合重建方法间未见明显差异.结论:?垫式可摘局部义齿与固定义齿咬合重建治疗均能一定程度恢复牙列重度磨耗伴缺损老年患者的口颌功能,改善颞下颌关节病症状.采用固定义齿进行咬合重建治疗更具有美观、舒适、提高咀嚼效率的作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老年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