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的种类很多,从大方向分就有七大类。很多人在发表论文的过程中做了很多弯路,也浪费很多时间,只有学术理论类期刊发表后评职称才有用。评审材料交上去后评委不认可。不仅花了冤枉钱,还耽误了时间,甚至还错过职位晋升评定的机会,所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发表评职称论文时哪些期刊不能用。

  一、职称的级别:

  职称分为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助理级、技术员级5个级别。

  其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播音、卫生技术、农业技术、档案、文物博物、图书资料、群众文化、技校教师、经济、会计、统计、审计、工程技术、计划生育、党校教师系列(专业)设5个级别。

  高级教师、新闻、科学研究、出版、教练员、翻译、艺术系列、律师、公证系列(专业)设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助理级4个级别。

  中小学教师设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助理级、员级5个级别。

  二、杂志的种类分七大类:

  1、学术理论类 2、互作指导类、3、时事政治类 4、文学艺术类、5、综合文化生活类 6、教学辅导类、7、信息文摘类(共9468种)

  三、评职称论文发表的刊物必须是学术理论类的才认可,并且具备以下几点:

  1、能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网查到刊物名称

  2、具有国内统一CN刊号和国际ISSN刊号

  3、文章出刊后能在中国知网、万方、维普、龙源上面收录

  四、评职称论文发表刊物哪几类不能用:

  一、增刊

  比如一个月刊,一年只出12期,但这个刊物想出15期,那多出的3期就是增刊。

  二、副刊

  副刊,是报纸上用文学体裁反映社会、文艺色彩较浓的、能给读者提供美的享受的固定版面,定期出版,一般有刊名

  三、一号双刊

  "一号双刊"就是 两本或者多本书 使用同一个书号,一号双刊 属于盗用其他出版社刊号的违法行为

  四、假刊

  没有刊号和邮发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