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稿时大家一定看过各种级别的期刊,根据职称的级别要求发表的期刊也有所不同,为了更顺利的投稿论文,了解每个期刊的区别很重要,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ei是什么意思

  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缩写:SCI)是由美国科学资讯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简称ISI)于1960年上线投入使用的一部期刊文献检索工具,其出版形式包括印刷版期刊和光盘版及联机数据库。科学引文索引由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运营。

  工程索引(EI)是由美国工程信息公司(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编辑出版,历史上悠久的一部大型综合性检索工具。EI在全球的学术界、工程界、信息界中享有盛誉,是科技界共同认可的重要检索工具。

  目前主要有三个版本:

  拓展资料:

  科学引文索引以布拉德福 (S. C. Bradford)文献离散律理论、以加菲尔德 (Eugene Garfield )引文分析理论为主要基础,通过论文的被引用频次等的统计,对学术期刊和科研成果进行多方位的评价研究,从而评判一个国家或地区、科研单位、个人的科研产出绩效,来反映其在国际上的学术水平。因此,SCI是目前国际上被公认的具权威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

  科学引文索引以其独特的引证途径和综合全面的科学数据,通过大量的引文进行统计,然后得出某期刊某论文在某学科内的影响因子、被引频次、即时指数等量化指标来对期刊、论文等进行排行,被引频次高,说明该论文在它所研究的领域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被国际同行重视、学术水平高。由于SCI收录的论文主要是自然科学的基础研究领域,所以SCI指标主要适用于评价基础研究的成果。而基础研究的主要成果的表现形式是学术论文,所以,如何评价基础研究成果也就常常简化为如何评价论文所承载的内容对科学知识进展的影响。

  科学引文索引是当今世界上著名的检索性刊物之一,也是文献计量学和科学计量学的重要工具。通过引文检索功能可查找相关研究课题早期、当时和近的学术文献,同时获取论文摘要;可以看到所引用参考文献的记录、被引用情况及相关文献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