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期刊杂志的级别?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下期刊等级划分方式,一起来看看吧。

  一般期刊划分方式有以下几种:

  (1)按主管部门划分为全国性期刊和地方性期刊。

  (2)按是否正式出版分正式期刊和非正式期刊,在评职时,都会要求投稿到正式刊物上。

  (3)核心期刊也分为北大核心,南大核心,统计源核心等七类。

  由于给期刊定级的机构、院校很多,定级的出发点、目的和标准各不相同,期刊分级的称谓也就显得五花八门,大家在评职时首先需要参照单位的要求,有没有相应的期刊目录,对于期刊等级是如何区分的,必须按照这些要求来。

  无论是评职,升学、毕业,还是单位考核都是需要发表论文的,但是很多作者对于期刊的级别了解的并不清楚,如果投稿的期刊级别不对,对于评职是毫无用处的,大家想要查询期刊的级别,可以在期刊天空使用搜索功能,输入期刊名称,然后在搜索结果当中找到介绍期刊信息的文章,点击打开就有期刊杂志级别、国内刊号、国际刊号、主管单位、主办单位等信息。

  如今期刊所分的级别也主要是为了从所有的期刊中分出优秀的重点刊物,期刊分级层次是不多的,主要有省级期刊,国家级期刊,核心级期刊,如果是评中级职称投稿到省级期刊就可以了,评高级职称需要投稿到核心期刊,或者是国际核心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