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你看到SCI有这样的细胞通路配图,是不是心生羡慕?

  每当SCI论文返修,editor让你加图,加图,再加图,是不是又很苦恼?

  身为科研狗,临床狗,实在没有精力从头学PS。又或者你是IT小白,一想到PS就头大,更别提复杂的英文作图软件步骤了。

  其实——science slide插件可以在ppt上轻松做出优秀的细胞通路图。

  science slide插件简单来说就是素材库,选中我们需要的素材,像“搭积木”一样,就可以制作出通路图。

  science slide内部包含7大种类的素材库,预存有热门通路的模板,如果你碰巧涉及这个通路,直接修改即可使用,例如IL-6、TNF通路等。

      (一)安装开始

  (1)下载Science Slide解压,右键选择管理员权限安装,一路点击next。

  (2)输入序列号,序列号获取方式在文末。

  (3)安装完成后,我打开我的office2010,点击“加载项”。插件安装成功。

      (二)开始使用

  (1)点开第5个素材库Signaling

  (2)点开后出现26个素材库

       分别是2D蛋白质结构域,3D蛋白质结构域,信号通路受体素材库,细胞凋亡通路,钙稳态通路,细胞周期素材,细胞因子受体素材,细胞因子信号通路,DNA修复相关素材,能量代谢素材,GPC受体相关素材,GPCR信号转导通路,生长因子受体素材,生长因子信号通路,炎症-败血症通路,整合素信号通路,神经元素材,一氧化氮通路,核受体,调节蛋白,TCR-BCR受体素材,TCR-BCR信号通路,转录相关素材,翻译相关素材……

  (3)先点开一张信号通路受体素材库(Adapter-Signaling Toolkits )

  (4)双击素材,自动生成一张ppt,即可在ppt上选取任意素材构建通路

  (5)点开常用的炎症炎症-败血症通路

  (6)里面收录了白介素-1信号通路、白介素-2信号通路、肿瘤坏死因子信号通路等。

  (7)如果你们涉及到这个通路,在此上图基础上修好即可!

      (三)温馨提示

  (1)此插件除了信号通路素材库之外,还有一般素材库、药理素材库、生化素材库、实验方法素材库、分子病理素材库、生理素材库6大素材库,涵盖细胞、细胞膜、DNA等。诸位,慢慢探索……

  (2)另外,点开软件安装路径,比如我的是C:/Program file/ScienceSlides/database,可看到所有的图片,相对于在软件中一一点击,能更能快速找到想要的素材。

  (3)笔者的电脑是windows 32位系统,office 2010,亲测有效。64位系统使用时会出现下框,狂按“忽略”即可。

  (4)该插件小众,和office 2010的兼容性好。安装office 2010时,建议不要和原有office安装在同一盘中,可能会冲突。插件安装盘应与office 2010搭配,安装在同一盘中。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在医学SCI论文中如何在ppt上做出优秀的细胞通路图,更多SCI论文写作技巧>>点击咨询<<360期刊网专业论文服务老师。360期刊网专注医学,与进行,拥有500+专业的医学资深编辑,累计,好评率达99.6%!【现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