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评职称的时候,发表论文是必经的一个环节,稿件源的增多,也让论文发表的困难程度与日俱增。目前市面上的期刊分为好几个级别,常见的有省级期刊和国家级期刊之分,本文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二者的区别。

  一、什么是省级期刊?

  省级期刊是由省级、直辖市各部门、厅、局等直属发行,并且要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可查询到的正规期刊,且被某学术网站(知网,万方,维普,龙源,超星期,期刊网)等其一或多个同时收录。这样的期刊一般是指省级期刊。

  同理,如果期刊的主办单位是由国家直属单位,就代表期刊是国家级的期刊。

  现在市面的期刊等级,都会有“国家级期刊”、“省级期刊”的分类,其实目前国家对于期刊级别没有明明确的划分了,单就杂志的影响力来说,是没有国家级和省级的区别,主要的区别就是国家单位主管和省级单位主管,方便做区分。无论是国家级期刊还是省级期刊,都有可能入选核心期刊。

  简单的区分方法,是根据期刊的名称来定,如果期刊名中包含省份的字样,一般都是代表省级期刊。

  二、省级期刊推荐

  1、《安徽医药》科技核心期刊 新影响因子:1.94

  收录情况:科技核心(2018自然科学), RCCSE(A)(2017-2018), 维普收录, 万方收录, 知网收录

  审稿处理:作者如果没有3个月内没有收到稿件处理结果,说明文章还在审稿中,如果返修稿一个月没有返回,视为自动撤稿。

  2、《重庆医学》 新影响因子:1.79 有审稿费

  审稿费100元,如果未收到审稿费,杂志社不会开始审稿稿件。

  本刊为:RCCSE(A+)(2017-2018), 维普收录, 万方收录, 知网收录

  3、《山西医药杂志》新影响因子:0.50 无审稿费

  杂志是旬刊,所以出刊速度很快。杂志不收审稿费,在确定稿件录用之后,会收取一定数额的版面费。

  本刊为:RCCSE(A+)(2017-2018), 维普收录, 万方收录, 知网收录

  4、《齐鲁护理》 新影响因子:1.45 有审稿费

  杂志是半月刊,创刊于1995年,是由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管、山东省护理学会主办的护理专业学术期刊。

  本刊为:RCCSE(A-)(2017-2018), 维普收录, 万方收录, 知网收录

  如果已经有了心仪的期刊,但是没时间准备论文,都可以随时>>>【点击这里】咨询我们<<<,360期刊网专注医学期刊已有11年,拥有众多杂志社的绿色通道,可提前3个月发表文章,并且成功录用才!省时省力~